谭习龙%朱火寿 譚習龍%硃火壽
담습룡%주화수
2015년 教与学岂能成为“平行线” 教與學豈能成為“平行線” 교여학기능성위“평행선”
2012년 让教学的有效根植于体验生成中 讓教學的有效根植于體驗生成中 양교학적유효근식우체험생성중
2011년 『复式统计表』教学设计与评析 『複式統計錶』教學設計與評析 『복식통계표』교학설계여평석
2011년 引思维放飞 促探索发现 引思維放飛 促探索髮現 인사유방비 촉탐색발현
2010년 从生命的视角关注教学课堂 從生命的視角關註教學課堂 종생명적시각관주교학과당
2010년 有心插柳柳成林——"隔位退位减"计算教学赏析 有心插柳柳成林——"隔位退位減"計算教學賞析 유심삽류류성림——"격위퇴위감"계산교학상석
2010년 "观察物体"教学案例与评析 "觀察物體"教學案例與評析 "관찰물체"교학안례여평석
2009년 老师你"失位"了吗? 老師妳"失位"瞭嗎? 로사니"실위"료마?
2009년 有效的数学课堂应力求体现什么 有效的數學課堂應力求體現什麽 유효적수학과당응력구체현십요
2008년 教学低效缘于"不识庐山真面目"——从几则案例剖析教师解读教材的"失位"现象 教學低效緣于"不識廬山真麵目"——從幾則案例剖析教師解讀教材的"失位"現象 교학저효연우"불식려산진면목"——종궤칙안례부석교사해독교재적"실위"현상
2015년 开展实证性微课题研究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開展實證性微課題研究促進教師專業成長 개전실증성미과제연구촉진교사전업성장
2015년 小学数学“立美”教学模式初探 小學數學“立美”教學模式初探 소학수학“립미”교학모식초탐
2014년 时间的三重三世结构——从现象学的角度看《瑜伽师地论》的时间结构 時間的三重三世結構——從現象學的角度看《瑜伽師地論》的時間結構 시간적삼중삼세결구——종현상학적각도간《유가사지론》적시간결구
2014년 “科学探究,自主创新”教学模式初探 “科學探究,自主創新”教學模式初探 “과학탐구,자주창신”교학모식초탐
2009년 巧用学生资源促进互动生成 巧用學生資源促進互動生成 교용학생자원촉진호동생성
2007년 猜想与验证 猜想與驗證 시상여험증
2006년 大胆猜想科学验证 大膽猜想科學驗證 대담시상과학험증
2004년 《搭配中的学问》活动课实录及评析 《搭配中的學問》活動課實錄及評析 《탑배중적학문》활동과실록급평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