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万所%张悦群 俞萬所%張悅群
유만소%장열군
2012년 “三情化”才是语文课堂的活力之源 “三情化”纔是語文課堂的活力之源 “삼정화”재시어문과당적활력지원
2012년 语文教育应当高度关注教师的主体发展 語文教育應噹高度關註教師的主體髮展 어문교육응당고도관주교사적주체발전
2011년 只缘不解"赋家语""鼎铛玉石"到如今 隻緣不解"賦傢語""鼎鐺玉石"到如今 지연불해"부가어""정당옥석"도여금
2010년 浅谈"根本课文"的内涵与价值 淺談"根本課文"的內涵與價值 천담"근본과문"적내함여개치
2010년 《沁园春·雪》教学设计与反思 《沁園春·雪》教學設計與反思 《심완춘·설》교학설계여반사
2010년 语文新课堂应当为学而设 語文新課堂應噹為學而設 어문신과당응당위학이설
2010년 高效课堂应该为学而"设" 高效課堂應該為學而"設" 고효과당응해위학이"설"
2009년 《金岳霖先生》教学设计与点评 《金嶽霖先生》教學設計與點評 《금악림선생》교학설계여점평
2009년 一堂好课的阅读历程——读宁鸿彬老师《皇帝的新装》教学实录 一堂好課的閱讀歷程——讀寧鴻彬老師《皇帝的新裝》教學實錄 일당호과적열독역정——독저홍빈로사《황제적신장》교학실록
2015년 语文课堂不能远离“活动” 語文課堂不能遠離“活動” 어문과당불능원리“활동”
2015년 "语文华美转身"之五提升阅读教学的层次阅读教学须有"写" "語文華美轉身"之五提升閱讀教學的層次閱讀教學鬚有"寫" "어문화미전신"지오제승열독교학적층차열독교학수유"사"
2015년 "课文内容"与"课程内容"的教学区别 "課文內容"與"課程內容"的教學區彆 "과문내용"여"과정내용"적교학구별
2015년 "语文华美转身"之四:确定阅读教学的内容课程内容 教材内容 教学内容 "語文華美轉身"之四:確定閱讀教學的內容課程內容 教材內容 教學內容 "어문화미전신"지사:학정열독교학적내용과정내용 교재내용 교학내용
2015년 "语文知识"的确定与重构 "語文知識"的確定與重構 "어문지식"적학정여중구
2015년 从科学世界的教育看语文教学的有效性 從科學世界的教育看語文教學的有效性 종과학세계적교육간어문교학적유효성
2015년 “语文华美转身”之一:遵循语文阅读教学的规律阅读教学的基本规律 “語文華美轉身”之一:遵循語文閱讀教學的規律閱讀教學的基本規律 “어문화미전신”지일:준순어문열독교학적규률열독교학적기본규률
2015년 “综合性”学习的教学要旨 “綜閤性”學習的教學要旨 “종합성”학습적교학요지
2015년 什么样的教材才是好教材? 什麽樣的教材纔是好教材? 십요양적교재재시호교재?
2015년 2015年江苏省高考语文《考试说明》变化的拓展性思考 2015年江囌省高攷語文《攷試說明》變化的拓展性思攷 2015년강소성고고어문《고시설명》변화적탁전성사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