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久娥%俞万所 劉久娥%俞萬所
류구아%유만소
2012년 “三情化”才是语文课堂的活力之源 “三情化”纔是語文課堂的活力之源 “삼정화”재시어문과당적활력지원
2012년 语文教育应当高度关注教师的主体发展 語文教育應噹高度關註教師的主體髮展 어문교육응당고도관주교사적주체발전
2011년 只缘不解"赋家语""鼎铛玉石"到如今 隻緣不解"賦傢語""鼎鐺玉石"到如今 지연불해"부가어""정당옥석"도여금
2010년 浅谈"根本课文"的内涵与价值 淺談"根本課文"的內涵與價值 천담"근본과문"적내함여개치
2010년 《沁园春·雪》教学设计与反思 《沁園春·雪》教學設計與反思 《심완춘·설》교학설계여반사
2010년 语文新课堂应当为学而设 語文新課堂應噹為學而設 어문신과당응당위학이설
2010년 高效课堂应该为学而"设" 高效課堂應該為學而"設" 고효과당응해위학이"설"
2009년 《金岳霖先生》教学设计与点评 《金嶽霖先生》教學設計與點評 《금악림선생》교학설계여점평
2009년 一堂好课的阅读历程——读宁鸿彬老师《皇帝的新装》教学实录 一堂好課的閱讀歷程——讀寧鴻彬老師《皇帝的新裝》教學實錄 일당호과적열독역정——독저홍빈로사《황제적신장》교학실록
2015년 亦豪亦秀苏子瞻——东坡词备课感想 亦豪亦秀囌子瞻——東坡詞備課感想 역호역수소자첨——동파사비과감상
2014년 一曲悲歌为谁唱——解读《史记(选读)》的两个视角 一麯悲歌為誰唱——解讀《史記(選讀)》的兩箇視角 일곡비가위수창——해독《사기(선독)》적량개시각
2014년 研究?展示?生长--“我与诗词有约”活动的实践与思考 研究?展示?生長--“我與詩詞有約”活動的實踐與思攷 연구?전시?생장--“아여시사유약”활동적실천여사고
2014년 一曲悲歌为谁唱——《史记(选读)》教学感想 一麯悲歌為誰唱——《史記(選讀)》教學感想 일곡비가위수창——《사기(선독)》교학감상
2014년 培养学生写作兴趣的途径与方法 培養學生寫作興趣的途徑與方法 배양학생사작흥취적도경여방법
2012년 一根思想的苇草——解读陶渊明的价值观 一根思想的葦草——解讀陶淵明的價值觀 일근사상적위초——해독도연명적개치관
2011년 建构轻负优质"生本课堂"的思考 建構輕負優質"生本課堂"的思攷 건구경부우질"생본과당"적사고
2011년 浅谈新课标下的物理教学 淺談新課標下的物理教學 천담신과표하적물리교학
2008년 新课改背景下语文试卷评讲课的思考 新課改揹景下語文試捲評講課的思攷 신과개배경하어문시권평강과적사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