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湛江%褚树荣 袁湛江%褚樹榮
원담강%저수영
2016년 从文体出发——浙江省高中语文优质课听后感 從文體齣髮——浙江省高中語文優質課聽後感 종문체출발——절강성고중어문우질과은후감
2015년 叩问课堂:何为"以学定教,先学后教"?——宁波市直属高中区域教研暨名师工作室评课实录 叩問課堂:何為"以學定教,先學後教"?——寧波市直屬高中區域教研暨名師工作室評課實錄 고문과당:하위"이학정교,선학후교"?——저파시직속고중구역교연기명사공작실평과실록
2015년 寻常岁月:一个教师的专业成长叙事 尋常歲月:一箇教師的專業成長敘事 심상세월:일개교사적전업성장서사
2015년 《我与地坛》课例赏鉴 《我與地罈》課例賞鑒 《아여지단》과례상감
2015년 让语文课有理可讲——第五届"圣陶杯"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之港台展示课评析 讓語文課有理可講——第五屆"聖陶杯"中青年教師課堂教學觀摩研討會之港檯展示課評析 양어문과유리가강——제오계"골도배"중청년교사과당교학관마연토회지항태전시과평석
2015년 对于一棵古松的不同阐释——海峡两岸经典阅读同课异构实录之一 對于一棵古鬆的不同闡釋——海峽兩岸經典閱讀同課異構實錄之一 대우일과고송적불동천석——해협량안경전열독동과이구실록지일
2015년 打开“黑箱” 介入过程 打開“黑箱” 介入過程 타개“흑상” 개입과정
2015년 是训练,还是唤醒? 是訓練,還是喚醒? 시훈련,환시환성?
2015년 关于“因体而教”的对话 關于“因體而教”的對話 관우“인체이교”적대화
2014년 对话诗教 對話詩教 대화시교
2014년 说与不说,确是个问题——关于“复述”指导课的对话 說與不說,確是箇問題——關于“複述”指導課的對話 설여불설,학시개문제——관우“복술”지도과적대화
2014년 “隐形的翅膀”——谈语文课程对学校文化的影响 “隱形的翅膀”——談語文課程對學校文化的影響 “은형적시방”——담어문과정대학교문화적영향
2013년 个性化教育的推进策略 箇性化教育的推進策略 개성화교육적추진책략
2011년 说话:现代人最重要的交际能力——关于口语训练的讨论 說話:現代人最重要的交際能力——關于口語訓練的討論 설화:현대인최중요적교제능력——관우구어훈련적토론
2010년 寄宿制学校中学生心理适应与父母教养方式的相关研究 寄宿製學校中學生心理適應與父母教養方式的相關研究 기숙제학교중학생심리괄응여부모교양방식적상관연구
2010년 《前方》的悲剧意识 《前方》的悲劇意識 《전방》적비극의식
2008년 重读经典——关于经典阅读的对话 重讀經典——關于經典閱讀的對話 중독경전——관우경전열독적대화
2008년 着一"恨"字,境界全出——《道士塔》教学实录片段 著一"恨"字,境界全齣——《道士塔》教學實錄片段 착일"한"자,경계전출——《도사탑》교학실록편단
2008년 《我与地坛》备课札记 《我與地罈》備課札記 《아여지단》비과찰기
2007년 《守财奴》课堂实录 《守財奴》課堂實錄 《수재노》과당실록